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市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主题教育班会

2017-09-21  宿州文明网

   

  每年的9月18日,是个沉重的日子,不仅是我国的国难日,更是我国的国耻日。86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在日本铁蹄肆虐下,930余座城市被占领,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多万人或伤或亡……中华儿女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9月18日,宿州市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在全校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下,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许多辅导员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通过直观的视频影像让学生了解了当年日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牢记历史,记得落后就要挨打,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将来为国贡献力量。 

  学校组织相关人员检查了各班级的主题教育会,优中选优,其中一(4) 二(1)三(2)四(6)五(4)六(5)等19个班级荣获了“优秀主题教育课”的荣誉。 

  此次主题教育队会,不仅让学生牢记了这段惨痛的历史和血的教训,更是激发了学生的斗志和爱国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化悲愤为动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埇桥区教育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