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9-27  宿州文明网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自救能力,926日下午,砀城第一小学特邀砀山县消防大队蒋博园参谋,李明晗、藕荣助理为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福稳主持。   

  讲座开始前,校长方亮首先强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师生要认真倾听,并做好记录,把消防安全知识学好、记牢、用好。 

  随后,蒋博园参谋分别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期小区典型火灾案例等方面,用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易发生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他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张福稳要求参会师生要把这场讲座内容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更多的师生都来了解和应用消防安全知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自我救护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参会师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师生防火防灾安全意识的作用。(文/阚亚玲  图/韩青洲  编辑/蒋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