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召开家庭教育培训会

2017-09-29  宿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县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育人格局的形成,927日下午,砀城第一小学召开家庭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长方亮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一至六年级年级组长参加会议。 

  校长方亮首先指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在孩子的成长中有着学校教育无法替代的作用与力量。多年来,砀城第一小学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切实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形成了学校、社会、家庭教育相互沟通、优势互补的运行机制,通过实施家庭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促进学生终身发展、长足发展,不断提升家长的整体素质和家风建设水平,效果明显,意义深远。 

  副校长袁素静提出,家庭教育要面向广大学生、家长,通过构建家庭教育课程,打造指导家庭教育专业化团队,搭建家庭教育学习、培训、评价平台,丰富各种形式的家庭教育资源,扩展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空间,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形成砀城一小家庭教育新常态,打造家庭教育特色品牌。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会后将按照此次培训的要求,全面、细致地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有效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助力学校发展。 (文/阚亚玲  图/李峰   编辑/蒋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