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2017-10-09  宿州文明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砀城第一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全校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930日下午,县卫计委计生协会秘书长郭盛龙、流管科科长吕秀云、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任博杰等领导和专家齐聚校报告厅,首先举行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仪式,砀城一小校长方亮,副校长袁素静、张福稳等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及20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县卫计委领导和学校领导分别为十五名贫困留守儿童代表捐赠了部分学习、生活用品。  

  捐赠仪式上,县卫计委计生协秘书长郭盛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县卫计委将会积极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留守儿童学习舒心,生活开心。 

  校长方亮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访领导表达诚挚的谢意,同时希望全体留守儿童谨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安心读书,积极进取,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少年。   

  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发言,她向所有留守儿童提出倡议,倡议大家要怀着感恩的心,永远铭记爱心人士的关怀,努力学习,不辜负所有人的殷切期望。用质朴的语言,乐观的精神展示了一名留守儿童新形象。 

  随后,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任博杰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任会长结合学校实际及留守儿童常见问题,以“快乐”为切入点,分别从自我调节、和同学互动、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气氛。 

  在进行心理拓展活动时,任会长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大风吹”“激情节拍”等互动心理行为拓展训练,鼓励留守儿童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让他们结合校训“做最好的自己”表达自己的心声,激发了留守儿童积极勇敢、乐观向上的热情,鼓舞留守儿童形成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和部分家长上台与领导合影留念,留守儿童家长代表对学校举行的关爱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校长方亮表示,学校今后将不断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家园,让每一位留守儿童都能在砀城一小这个摇篮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文/阚亚玲  图/袁晨光 )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