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开展建队日活动——“喜迎十九大争当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2017-10-14  宿州文明网

   

  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砀城第一小学少先大队,在201710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特举行“喜迎十九大争当美德少年”演讲比赛。方亮校长出席活动,本次比赛由大队辅导员张二冷主持,学校部分班级师生组成方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下午2:00,报告厅内一片欢腾。活动在雄壮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员们唱起嘹亮的队歌,把节日气氛渲染得热烈非凡。随后,方亮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参赛选手牢记校训——做最好的自己,赛出一小少年的风采。    

  

   为组织好这次演讲比赛,赛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初赛,最终40名小选手从全校一百二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描绘了身边生活的变化,诉说了自己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感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梦想。(文/阚亚玲 张二冷 图/蒋彪)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鲜红的获奖证书为少先队员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演讲比赛在轻松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让学生受益匪浅,将更加促进学校“争当美德少年”活动的开展,相信一小的少年一定会在梦想的天空越飞越高。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