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举行“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2017年交通体验课公益活动

2017-10-14  宿州文明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3日上午,泗县在雪枫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2017年交通体验课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由泗县教体局、中华联合财产保险 宿州市中心支公司、泗县财政局、泗县交警大队等单位联合主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由泗县雪枫小学教导主任孙成蕾主持,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泗县雪枫小学校长刘武久分别讲话,介绍 了“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2017年交通体验课公益活动活动开展情况。“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保险始终以引领行业发展,造 福中华百姓为使命,永担社会责任,为中华百姓谋求福祉,践行“中华有家,家有中华”的企业文化,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交通安全。“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 动是公司品牌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今年继续举办此项公益活动 ,并参与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联合举办交通安全体验课一系列全国公益示范活动中,为促进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创造 社会协同治理交通安全良好氛围,贡献绵薄之力。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公益的热情加倍接力,让爱的力量永远传承。 

  泗县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姚玉峰给同学们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用生活的案例,浅显的语言,解读了交通规则。告诫学生们必须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遵章守法,从每一步做 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会场,县交警大队为学生分发《致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一封信》,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解交通 安全知识。    

  现场进行互动,交警现场为学生示范指挥交通。四位同学上台,扮演小交警,跟着交警学指挥交通的手势,八位同学扮演行人。随后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抢答对了获 得精美的奖品。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举行捐赠仪式,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向雪枫小学捐赠交通安全魔法箱、“知心姐姐安全系列图书”170本、文具套装375件,体育用品289件。雪枫小学表示,将用好交通安全魔法箱,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安全体验。赠送的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也将逐班发放,让学生快乐学习的同时,锻炼好身体,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 护能力。 

  这次活动,唤起师生们珍爱生命,共创平安校园、共筑文明交通,携起手来共同呵护,让生命的轮渡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芬芳!(泗县发布 魏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