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2017-10-17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加快农村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今年秋季开学,宿州市所辖砀山、萧县、灵璧、泗县4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始全面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实施营养供餐。截至9月底,全市受益供餐学校(含教学点)1196所,受益学生302142人,支出资金9877万元。

  一是完善组织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市教体局牵头成立以分管市长为组长,财政、发改、卫生、审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联合市财政局制发《宿州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

  二是实行通报制度,加强培训督查。6月底,制定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月度表,明确序时节点任务内容和保障措施;建立周报和月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8月底,联合市民生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对各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三是注重弘扬先进,激励促进。及时搜集整理各县工作进展信息和先进做法及成绩,并在宿州教体局门户网站专设的“教育民生工程-学生营养改善”专栏和《宿州学生营养改善群》发布,弘扬先进,鞭策促进。(宿州市财政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