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召开预防传染病工作推进会

2017-10-17  宿州文明网

   

  秋季是呼吸道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1016日下午砀城第一小学召开了预防传染病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福稳主持。

  校长方亮在安全会议中强调,各班主任要给学生上好安全预防、应对课,要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营养平衡,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多吃水果、多饮水,避免疲劳。讲究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同时,教育学生平时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清洁。密切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到医院诊治。 

  学校要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晨跑及大课间活动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的免疫和抵抗能力。 

  砀城一小在大会中明确树立“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工作思想,抓实校园卫生工作,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在师生中积极开展秋季传染病预防的主题教育,切实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 李峰 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