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北关街道:日常生活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7-11-21  宿州文明网

   

  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增长安全知识,近日,北关街道妇联在第六小学举办了青少年日常生活安全知识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由区妇联安全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如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用电、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发生紧急情况,如何正确报警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安全员讲解的安全知识、模拟如何正确打报警电话,跟学生们做了有奖互动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让青少年们在听讲座的同时,能够真正深入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大大增强了辖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让孩子们从自身角度学会保护自己,在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北关街道 班孝丹)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