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在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成绩斐然

2017-11-22  宿州文明网

   

201711221449471427.jpg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砀城一小长期致力于“大阅读,小练笔”研究,经典诵读,师生共读,海量阅读,文学创作等各类读书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全面素养和文化底蕴奠定基础。

  在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砀城一小认真组织,积极报送,一共有9篇作品获省级大奖。张二冷老师的作品《梦中的百合》荣获省级二等奖;华敏老师的作品《读书与远方》、范丽老师的作品《月影书香》、房秀芝老师的作品《我的女儿是花儿》、张璨老师的作品《读书,沉淀最好的自己》、卢荣老师的作品《梦圆书海》、吴春英老师的作品《有一种情深,叫静静陪你》荣获省级三等奖;阚亚玲老师的作品《激活孩子的“诗心”》、张桂香老师的作品《闲书伴我行》荣获优秀奖。 

201711221450079206.jpg

  淡淡读书趣,雅雅诗香浓。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砀城一小阅读练笔活动的扎实开展密切相关。学校不但重视读,更重视写。2012年以来,共编辑教师作品集《播卉》两本,学生作品集《童心语丝》4本。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砀城一小将继续沿着阅读与创作之路,陪伴每一个心灵的成长!(文:张二冷   特约通讯员: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