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召开毒品预防教育 工作培训会

2017-11-22  宿州文明网

   

201711220908122275.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水平,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能力,构建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砀城第一小学于11月20日下午召开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校长方亮做重要发言,指出在全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是强化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而采取的重要措施,是推动禁毒斗争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平安校园”目标的重要前提。一直以来砀城一小都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并取得良好的成效,以后更要将禁毒工作的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各科室要明确责任,互协调配合,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201711220908352672.jpg

  随后,副校长张福稳就学校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首先,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班级要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不断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其次,要把禁毒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五个一”活动。认真按照《砀城第一小学毒品预防教育计划》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再次,学校依托家庭、社区,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的合力,开展禁毒教育。 

  最后张福稳领学了《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与会教师认真做了笔记。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的把禁毒教育摆在班级工作的重要位置,使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文:韩青洲  特约通讯员: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