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开展冬季传染病暨肺结核病预防专项工作会议

2017-11-23  宿州文明网

   

  冬季是肺结核、流感、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中小学又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为了及早做好宣传防范工作,让全体师生都能了解有关冬季传染病特别是肺结核病的有关知识,11月22日上午,砀城一小在大报告厅召开了冬季传染病暨肺结核病预防专项工作会议。砀城一小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砀城一小副校长张福稳主持,张福稳要求大家要切实重视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要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丰富学生对于冬季传染病的认识。各班班主任要继续落实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加强学生缺课登记管理及时了解并登记缺课原因,做好检查登记上报,对因病缺课的学生做好随访工作。学校领导要定期对全校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及时向学校报告。        

  张福稳对学校工作场所的卫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做好学校公共场所如教室、图书馆等做好日常开窗通风工作。搞好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和师生个人卫生。做好操场、教室、厕所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体育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学生体质水平和防病能力。 

  砀城一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做好冬季传染病暨肺结核病的预防工作,争取做到零发病、零传染,让全体师生都拥有健康的体魄。(文:翟惠娟 特约通信员: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