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蕲县镇中心小学:学习十九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7-12-12  宿州文明网

   

  为庆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扬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风尚,12月7日,蕲县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学习十九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演讲比赛。 

  据悉,该活动是蕲县镇中心小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子活动之一。从12月初开始,蕲县镇中心小学各班便围绕“我心中的新时代”、“十九大新变化”等内容,积极开展了主题班队会及演讲初赛。经过班级内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校四至六年级的14位参赛小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 

  上午9点,决赛在蕲小多媒体教室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思路清晰,紧扣演讲主题,以真挚的情感与富有激情的语言,讲述着十九大以来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悟。他们有的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身边见闻,倾诉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有的讲述中华历史岁月,表达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新时代的向往;有的则通过身边小事,赞美宣扬身边的时代典型。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及选手仪表形象等三个方面给予评判,逐项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 

  “这次演讲比赛,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更让我们小学生认识到,十九大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祖国的美好未来也要看我们的努力去践行。”来自四(5班)的于珊珊同学这样说道。(蕲县镇中心校 埇桥区教育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