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 提高学生文化素质

2017-12-12  宿州文明网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传统社会,戏曲一直承担着弘扬道德、传播知识的重要作用,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泗县按照省、市的要求,积极开展了送戏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走近戏曲,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近日,泗县送戏进校园演出走进草沟镇中学。承担本次演出的泗县泗州戏剧团为全校近千名师生带来了大型古装泗州戏《慈母恨》。 

   大型古装泗州戏《慈母恨》以主人公胡小飞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父母教育子女“严教是爱、溺爱是害”的道理。剧中胡小飞从小娇生惯养,长大后为还赌债,在抢劫时误杀在外经商归来的父亲。囹圄中的胡小飞回顾一生后悔不已,恨母亲对其娇生惯养,趁母亲为其洗脸时咬下母亲手指。该剧唱词优美生动,情节感人至深,极富教育意义。 

  演出结束后,县泗州戏剧团的演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求,促进戏曲的传承与发展,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