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无声”校园里的一堂特殊消防课

2017-12-15  宿州文明网

   

  “同学-们,发生-火灾-时,如-烟雾-较大,要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然后-弯着-腰-慢慢-从烟雾中-逃离-火灾现场……”日前,在灵璧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学校手语老师的同步翻译下,该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全校近百名聋哑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知识普及课。 

  “小伟,看到-消防叔叔-的演示后,你-学会-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备了吗?”“小惠,发生-火灾后,你-应该怎样-做啊?”在手语翻译老师的帮助下,消防人员将最实用的消防知识灌输给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虽然听不到消防人员的话语,但学生们看得入神、积极思考,不少聋哑学生还通过手语进行提问,和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在灭火体验环节,工作人员不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现场示范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之后,许多学生跃跃欲试,竞相提起灭火器参加灭火体验,甭提多认真了。(文/记者 张瑶瑶 图/张小帅)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