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2017-12-18  宿州文明网

   

 

  近日,砀山县消防大队消防员为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演讲消防知识,展示消防设备,让孩子们在体验式的活动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长防火防灾本领。  

 

  活动中,消防员一边展示消防器材,一边为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正确的报警方法等常识。通过生动活泼的现场体验、讲解,师生们了解了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技巧方法。培训人员要求老师们加强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培训人员手把手指导老师们实际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让在参训老师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着,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幼儿园老师有序的带领幼儿按照规定疏散路线逃离至规定安全地带。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疏散逃生能力和自救逃生意识,对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砀山新闻网 崔猛)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