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喜获县“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2018-01-02  宿州文明网

   

  1229日,由砀山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领导小组和中共砀山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迎新春诗词朗诵会在砀山县老年大学举行。本届诗词朗诵会的主题是“贯彻十九大、讴歌新时代”,砀山县各企事业单位、县直各中小学代表队参加。砀城第一小学选送的《少年中国说》受到一致好评,学校同时获得“砀山县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为确保本次参赛效果,砀城一小校长方亮亲自主抓这项工作,专门组织教师精心创作编排朗诵节目,并由分管校领导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张红云、汪丽萍两位老师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创作了《少年中国说》,并任劳任怨、精心指导四十余位学生认真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语言,鲜明突出的主题,恢宏大气的表演,深深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灵,赢得了持续不断的喝彩与掌声。 

  一直以来,砀城一小高度重视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开设了经典诵读课程,还坚持开展一周一诗、晨诵午读等活动,让孩子们从读诗走向品诗、作诗,将诗词文化深深根植于学生心田,以诗韵之花陶冶师生的道德情操。如今,经典诵读已成为砀城第一小学一大亮点和特色。(阚亚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