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助力残疾儿童入学”行动

2018-01-16  宿州文明网

   

  1月12日,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助力残疾儿童入学”行动,先后到埇桥区儿童福利院及栏杆、符离、大泽乡、解集等乡镇,为129名适龄残疾儿童入户建立学籍档案。 

  宿州市特教中心老师和埇桥区福利院院长一起为残疾儿童建立档案,为下一步送教上门做准备。 

  据了解,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日前接到宿州市教体局转发的教育部和中残联公布的埇桥区129名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名单,经埇桥区教体局和埇桥区残联前期排查摸底,由该中心全面负责入户办理学籍工作。当天下午,市特殊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埇桥区儿童福利院,为11名适龄残疾儿童办理了入学手续。经专业特教老师现场沟通发现,只有4名残疾儿童符合入校上学条件,其他7人因生活无法自理、残疾程度较重,学校将送教上门。

  随后的两天,工作人员又陆续到符离、大泽乡、解集等乡镇村民家中,为适龄残疾儿童办理学籍。“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利用节假日,开展残疾儿童助学行动,预计1月底全面结束。”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务处主任李长青表示,在入户办理学籍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全面宣传残疾儿童的相关救助政策,让孩子们接受最适合的教育方式。截至目前,埇桥区129名适龄残疾儿童中,死亡7人,已建立学籍86人(在其他学校就读的31人),还有36人正在补充材料。 (文/记者 赵静 图/李长青)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