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举行写话作文竞赛 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2018-01-17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作热忱,切实提高学校学生习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1月16日,砀城一小分别在大、小报告厅举办了一至六年级的写话和作文比赛,每班推选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题目由教务处统一出题。题目设计新颖,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孩子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充分地展现出来。 

  比赛现场,只见参赛选手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百思不得时,微蹙眉头;终有所悟时,喜形于色。50分钟后,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便跃然纸上。 

  赛后,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教务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密封和装订。阅卷老师将从书写、内容、思想、文笔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对每份试卷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打出分数,评出等级。 

  本次比赛安排周密,组织有序,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学生即兴作文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语文教师对作文教学的研讨氛围,促进了学校语文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文:张红云  图: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