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一小被评为全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18-01-30  宿州文明网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共认定1036所学校,安徽省有40所学校上榜,宿州一小名列其中。 

  宿州一小,始建于1919年,原系学宫孔庙,有着深厚的文化传承历史。书法教育一直是该校发展学生素质的重要教育内容。多年来,该校立足课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书法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促进学生行为规范与意志品质的养成,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与道德修养。在书法教育中,该校努力做到“六个结合”,即写字与做人相结合、写字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写字与校本课程的研发相结合、写字与课外阅读课相结合、写字与艺术课尤其是美术艺术课相结合、书法教育同传统经典文化相结合,并积极开展书法社团活动,让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在老师的指点与鼓励下得到充分发展,使一批“小小书法家”脱颖而出。(宿州埇桥发布 赵静 李艳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