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城东街道:“爱满寒假·助力成长”关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2-08  宿州文明网

   

  为关注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城东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卫生院等多家单位,采取“三不忘”措施,开展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带来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寒假。 

  一是不忘健康生活,街道卫生院为暑假留守在家的农村儿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向监护人发放儿童健康教育图册,宣讲健康知识,指导监护人在家要注重留守儿童的营养补充,保持身体清洁,适当锻炼,促进身心发展。 

  二是不忘快乐学习,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担任留守儿童辅导老师,组织辅导留守儿童的寒假作业,并针对留守儿童学习上的薄弱环节,补缺补差。引领留守儿童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加强监督,防止留守儿童沉迷于手机网络游戏当中。 

  三是不忘安全教育,街道组织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树立“安全第一,健康成长”的理念。为留守儿童发放安全手册,并与他们互动交流,形象、生动地为留守儿童讲述了安全用电、文明交通、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向留守儿童传授各种急救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各种危险,切实提高留守儿童寒假期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城东街道  杨莉)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