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栏杆镇张疃村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文明成果

2018-02-22  宿州文明网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张疃村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依据自身实际,于2018年农历正月初一,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文明成果”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旨在帮助留守儿童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健康技能,同时提高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张疃村村长张兴雷首先致辞,他指出:要动员张疃村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构建良好的留守儿童关爱网络,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 

  整场晚会在感动与温暖的氛围中进行,一首首感人的歌曲、一段段幽默的小品、相声将晚会逐步推向高潮。 

  歌曲《爱我中华》激发了全体观众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激发了留守儿童报效祖国、为祖国服务的愿望。扇子舞欢快的表演为大家送来了新年的祝福,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孩子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双口相声寓教于乐的表演,给观众讲解了国家二胎政策及婚前、孕前的检查政策,同时也给观众们带来医疗健康知识,提升了观众们的医疗保健意识。小品《迷失的儿童》讲解了防火、防灾等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儿童自觉识别险情意识,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能力。最后,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短片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该片所表达出的深厚情感更是令现场观众感动落泪,全场掌声雷动,晚会气氛再一次被推向高潮。 

  用爱心与行动影响张疃村的留守儿童。关注和提高张疃村留守儿童的应急能力,一定会使张疃留守儿童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明天。(张敏 张卫生)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