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兵哥哥”草场小学讲“雷锋故事”

2018-03-08  宿州文明网

   

  今年3月5号是我国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驻宿某部官兵一行来到埇桥区夹沟镇草场小学开展“雷锋纪念日讲述雷锋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三月的草场小学,春意融融。驻宿某部战士、被孩子们称为“爱心兵哥哥”的董克柞与战友们再次来到这所山区小学,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活动中,官兵们把精心准备的有关雷锋故事的书籍和足球、象棋、花样跳绳等体育用品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少先队员们现场为“兵哥哥”献上红领巾,并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熟悉的旋律、欢快的笑声在校园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随后举行的讲雷锋故事活动中,兵哥哥董克柞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生平、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段段感人事迹,一个个质朴的故事,把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春风化雨般融入到孩子们的心中。通过追寻雷锋足迹,感悟雷锋品行、体验雷锋心灵,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他们,但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像雷锋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武钦刚)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