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心手相约美德传承——砀城一小慰问老革命专题活动

2018-03-14  宿州文明网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在空气中散发着温暖的芬芳。13日下午,砀城一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光荣院开展“心手相约美德传承”——慰问老革命专题活动,这是砀城一小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及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春天里最绚丽的一枚花朵。砀山县少先大队总辅导员曹慧君同志,砀城一小校长方亮,副校长袁素静,教导处主任翟慧娟,德育处主任阚亚玲,少先大队辅导员张二冷,教研室副主任张红云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曹慧君和校长方亮分别致辞。面对这些老一辈革命同志,他们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敬意,并鼓励孩子们不忘历史,奋发图强,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革命前辈于德水老人讲述战斗故事   

   

  接着,92岁高龄的革命前辈于德水老人向少先队员宣讲了解放砀山的战斗故事。老人双手颤抖,但是声音洪亮。语言质朴,却激起孩子们眼里盈盈的泪花。整个过程,孩子们一直专注地倾听,澎湃的心潮通过眼神和于德水老人作了一次深刻的交流。方亮校长代表一小师生为老前辈赠送了慰问品。 

 

庞黄慧老师演唱京剧《红灯记》选段   

学生表演二胡合奏《赛马》

学生表演合唱和经典诵读  

  之后,砀城一小的师生为革命前辈表演了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京剧《红灯记》选段、二胡合奏《赛马》、革命歌曲《南泥湾》、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前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并不时献上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小师生搀扶着老人们来到宿舍。扫地、擦玻璃、整理床铺,谈天、听故事、深情交流。少先队员和革命前辈在一起的时光可谓其乐融融。 

  心手相约,美德传承。这是一幅描绘历史的画,这是一曲谱写未来的歌。这次活动,为每一位师生注入新的活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会铭记今天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全努力奋斗!(张二冷  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