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开展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选拔活动

2018-03-19  宿州文明网

   

  为了拓宽少先队员的视野,锻炼少先队员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引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家、爱家乡,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日前,泗县各小学开展“小喇叭”讲解员选拔活动。 

  活动前期,全县各校为学生准备讲解的相关资料,以便学生深入了解泗县历史文化背景。同时,各个学校制定“小喇叭讲解员志愿者”招募方案,从各年级的学生中,采取学生自荐、老师推荐和家长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招募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强,敢于展示自我的队员。在开展活动中,大力宣传泗县历史文化、风景名胜,激励学生多深入社会生活,走访泗县山山水水,感受泗县新时期的巨大变化,培养热爱家乡情感。

  全县各小学精心准备,层层选拔,然后到各乡镇中心学校进行总选拔赛。比赛内容分指定内容和自选内容两部分,有讲解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各位小选手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深情地表达了对泗县这片土地的热爱。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小选手们各显神通,通过吉他弹奏、朗诵、演唱、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一批高素质的小小讲解员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这次比赛活动,全县各参赛选手发挥了自己较高的水平,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加深了对泗县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获得了实践锻炼机会,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选拔后的各乡镇选手将参加泗县首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