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2018-03-22  宿州文明网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为迎接节日的到来,3月19日下午,由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市科协主办的“2018年全国气象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市第二中学汴水讲堂举行,该校高一年级8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下午4时,汴水讲堂内学生们静坐以待。市气象学会特别邀请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安徽省气象台总工程师叶金印博士开展以气象知识为主题的讲座,叶金印博士从主要气象灾害介绍、天气与气候的形成、综合气象观测网络、现代气象预报服务4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听过叶博士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对于我们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在电视上、电脑上、新闻中去了解气象信息,气象对于我们来说有点遥不可及。但是今天叶博士用我们学过的知识为我们讲气象,气象变成了让我们能看得见、摸得着、能理解的东西,还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该校高一4班陈锐琪同学对记者说。

  “从简单的气象观测设备到天地空一体化观测网络,从经验预报到数值预报,从报纸、电视上的天气预报到数分钟内就能全覆盖发布的天气预警,气象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走向智能、融入更多智慧的趋利避害史。”市气象局副局长孙惠合表示,为了更好地普及气象知识,近日,特别邀请气象专家们走进宿城一初中、十二小、十一中、九中、市第二中学等多所校园开展气象知识讲座,希望能逐步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气象科普知识。(记者 赵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