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四中“激情德育”促进跨越发展

2018-05-17  宿州文明网

   

    5月15日,宿州市教科所在砀山四中举行“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暨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开展专家讲座和“同课异构”教学研讨的同时,突出展示了砀山四中艺术教育成果,赢得全市与会教师的交口称誉。

    据悉,近年来,砀山四中集思广益,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探索出一条德育立校的途径,开展以“激情德育”为品牌的系列德育活动,通过感悟班魂、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感恩生活和感谢生命等形式,将激情文化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内化素质,外化行为,促进学生基本文明素养和自主、自理、自律、自强良好品质的养成,努力打造“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内容层次化、活动对象多元化、活动过程规范化”的德育活动格局,用“激情德育”催生砀山四中跨越发展的春天。

    在艺术教育成果交流展示中,砀山四中学生用高昂的歌声唱响胸中的宏愿,用优美的舞姿昭示未来的美景,用青春的活力编织着绚丽的生活,用横溢的才华创造砀山四中美丽的明天。

    高二学生带来的歌伴舞《醉人心》和高一学生表演的竞技舞蹈,用清新绮丽的歌词,典雅唯美的曲风,轻柔空灵的演唱,展开了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

    高一年级学生进行集体宣誓,他们赞美昨天生活的美好,立下把握今天的壮志,并对明天的幸福生活进行展望和憧憬,为青春喝彩,为理想加油,以青春的名义,立足脚下,用行动去践行青春的誓言,用努力去塑造青春的丰满。

    高二学生表演的拉丁舞,热情奔放,温柔漫长,绽放着青春的美丽,飞扬着青春的活力。

    高二年级学生大合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同踩一声步调,共享一份默契,唱响同一首歌,唱出了青年的勇敢和坚强,唱出了学子的成长和骄傲。

    高一、高二舞蹈生表演的健美操,用青春挥洒着洋溢的激情,用激情跳动着奔腾的节奏,使青春活力四射,使校园朝气蓬勃。

    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的韵律操表演,优美的旋律,展现着美丽、特色、魅力、激情的四中风貌,整齐的舞姿,展示着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强势崛起的四中精神。(砀山新闻网讯 李艳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