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杨乡中心学校举办古诗文背诵大赛活动

2018-05-17  宿州文明网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经典文化,提高广大学生古诗文素养,5月14日下午,大杨乡中心学校举办古诗文背诵大赛活动,全校学生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以“爱经典诗词,做文明少年,诵千古美文,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采取每班随机抽选5名学生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各班选手信心满满,精神饱满,审慎作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大杨乡中心学校一贯重视六好教育工作的开展,开学伊始,学校教务处就组织各年级选取了必背优秀古诗文篇目,要求各班级利用晨午读时间以及课余时间进行古诗词诵读,本次大赛就是对学生们平时背诵成果的一次检验。本次比赛还将从每个年级中各选出一个优胜班级进行表彰。
  通过比赛,同学们在古诗词的情、美、意、趣等方面都受到了熏陶,从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巨大的艺术魅力。同时,比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古诗文教育的发展,对书香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