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税收进校园宣讲会”走进灵童学校

2018-05-17  宿州文明网

   

  为加强和社会的联系,拓展视野,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税收知识,由泗县地方税务局、泗县国家税务局、泗县教体局主办,灵童学校承办的“税收进校园宣讲会”活动,在灵童学校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七八年级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详细解读了税收的概念,税收历史、税收的特征、税收的作用和意义等税收知识,尤其对于税收三性“无偿性、强制性、固定性”的阐释和例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国家税收“为民收税,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案例,都深深打动了同学们。通过聆听税收讲座,同学们也掌握了“餐馆消费索要税票”等等一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知识,同时,这也是对国家税收的一种有力支持。从逃税受罚的社会名流偷税漏税反面教材中,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做一名依法纳税的好公民的重要性。 

  为检测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掌握程度,税务工作人员还通过让同学们现场抢答的方式加深对税收知识的了解。那踊跃抢答的活跃氛围,折射出同学们在这堂税收讲座中的满满收获。(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