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杨乡中心学校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05-17  宿州文明网

   
  在春夏交替之际,为了有效防止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大杨乡中心学校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学习会议精神,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县教体局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全体师生了解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开展防溺水大讨论,鼓励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夏季防溺水的认识和看法。
  三是组织各个班级出一期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溺水的危害性,使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通过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各班班主任深入到每位学生家中,动员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防溺水行动中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五是开展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各班学生,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坚决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以上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呼吁孩子们严防溺水、珍爱生命。(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