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杨乡中心学校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2018-05-17  宿州文明网

   

  为牢记历史教训、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强化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近日,大杨乡中心学校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8点50分,随着紧急避险信号的响起,全体师生按要求护住头部,有的蹲在内墙脚,有的躲在桌底下,抱住桌腿。当第二次报警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由于疏散预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全校师生894余人,前楼用时65秒,后楼用时56秒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避震、逃生安全知识,更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提醒着全校师生,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要长期开展,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放松。(泗县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