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汴河街道中心小学: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2018-05-18  宿州文明网

   

  为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近日,汴河街道各中小学班围绕“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主题召开了班会。 

  在班会上老师们向同学们宣讲“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倡导绿色阅读。同时,组织大家观看“扫黄打非”公益视频,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等内容,结合文明上网,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非法网站。学校在宣传橱窗张贴了“绿书签”海报,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 “绿色上网,健康你我他”等宣传标语。并利用校园网宣传等形式,号召学生抵制腐朽文化;抵制有害信息;抵制非法出版物。教育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具体充实,引导师生们远离文化垃圾,净化书包、净化心灵,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拒绝盗版出版物,激发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全力营造有利于大家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筑起一道精神的防护林,共同营造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汴河街道 营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