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四个加强”严防学生溺水

2018-05-23  宿州文明网

   

  近一段时间以来,萧县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早部署、早落实、早防控,通过“四个加强”落实举措,筑牢安全堤坝,有效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加强责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萧县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层层签订防溺水工作责任书,压实包保责任,杜绝责任盲区,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推动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落实“十个一”防溺水安全教育制度,实现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全覆盖。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校联系卡、家访、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协同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及有关部门加强防溺水工作社会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

  加强联防联动,排查消除隐患。教育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村(居)委会强化联防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防溺水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力度。遵循溺水防控规律,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落实包保责任。对排查出的危险水域,加强巡防,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牌或提示语。加强建筑工地、非煤矿山水池、水坑的管理,督促业主和建设单位及时处置,织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社会防护网。

  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根据要求,对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坚持以常规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不定期开展自查、督查,对查出的隐患和突出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因教育管理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的,实行倒查问责,严肃责任追究。(拂晓新闻网 陈小双 李兰凯)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