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埇桥区举办2018禁毒演讲比赛暨选拔赛

2018-05-23  宿州文明网

   

  5月21日,由埇桥区禁毒办、埇桥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禁毒演讲比赛在九中举行。比赛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分中学组和社会组进行,23名选手参加比赛。 

  《让禁毒之花开遍祖国》、《远离毒品让生活更美好》、《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个个仪态端庄大方、精神抖擞、声情并茂,用鲜活的事例、优美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时而激情高亢、时而沉重地向大家痛斥毒品对社会、家庭和青少年的危害,表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成长和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信心与决心。精彩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禁毒演讲比赛,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关于禁毒的知识,而且推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深入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宿州九中的金玉菡 、魏莱和鲲鹏平王艺晴获得优秀奖,将代表埇桥区参加全市禁毒演讲比赛。 

  据了解,开展本次禁毒演讲比赛,是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远离毒品的侵害,并以此动员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基础。(埇桥新闻网 韩伟)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