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官庄坝镇:“三措并举”增强关爱 从“心”温暖留守儿童

2018-05-23  宿州文明网

   

  为使留守儿童切身感受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22日,官庄坝镇在辖区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重视家庭教育培训。组织留守儿童监护人接受文化、身心健康教育,提高他们的素质,以便更好的承担起对留守儿童的抚养和教育的责任。广泛开展“代理父母”活动,给予留守学生尤其是没有监护人的留守学生更具体的爱。对父母无法履行监护责任的留守儿童,实行委托具备条件的亲人或其他人员对留守儿童履行监护责任,使其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促进的他们健康成长。

  重视学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搞好常规教育的基础上,针对留守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对他们进行课外辅导、心理疏导、情感沟通,让教师成为他们学习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知情人和成长中的保护人。完善留守儿童在校管理制度,要求学校教师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在有条件的学校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家园”,多与他们交流、谈心,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重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官庄坝镇妇联联合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手拉手、献爱心等留守儿童交流活动,对特殊困难和问题的留守儿童重点帮助,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亲情和关爱。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和自护教育,依法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帮其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官庄坝镇 任璐)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