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城关派出所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8-05-23  宿州文明网

   
  进入夏季以来,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积极行动,依托社区警务室,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大力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责任到位。要求民警充分认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责任到人,认真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协助社区干部加强对池塘、水库的管理工作,督促责任人员加强对所承包池塘、水库的看护和巡逻,设立警示标志。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对近年来溺水事故发生的真实事例进行讲解,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他们远离池塘和水库,不要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朋友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三是检查到位。组织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对辖区内的不安全水域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现场查看有无警示标志,对没有警示标志的水域,当场落实专人负责设立,并落实专人在特定的时间段开展巡逻,从源头上预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中安在线 陈扬)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