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宣传学习活动

2018-06-13  宿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2日上午,由萧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主办,县实验小学协办的“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宣传学习活动,在萧县实验小学礼堂举行。

  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勤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要求,广大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强化道德修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各学校要站在着眼未来和群众期盼的高度上,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抓牢抓实,广泛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争做新时代育人楷模。

  来自县直中小学的14支代表队带来了《少年中国说》《校园流韵》《红红的灯笼红红的脸》《红领巾的骄傲》《欢聚一堂》等精彩节目。孩子们用稚嫩清脆的嗓音,配以高昂有力、舒缓柔和或是低沉浑厚的音乐,将篇篇经典诗文演绎为幅幅生动精彩的画面,体现了各所学校的特色办学理念和老师的独具匠心。整场展演精彩纷呈,完美诠释了古今中华经典的声韵、意蕴和美感,极具感染力,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对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十佳典型”和“优秀典型”等23人进行表彰并授予奖牌。这批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是萧县广大青少年中“文明有礼、品学兼优、勤俭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典范,充分展现萧县青少年积极向上风貌。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精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萧县文明办)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