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泽乡镇扎实推进防溺水安全工作

2018-07-09  宿州文明网

   

  由于梅雨季节到临,强降雨天气持续,是沟渠河流水位上涨,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工作,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大泽乡镇以镇预防为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溺水安全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及时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充分利用设置警示标识牌、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播放防溺水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止溺水知识,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学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严抓实该项工作,各班级在假期前开展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同时强化家校联系,通过家长会和拟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高家长监护意识。 

  全面排查隐患。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 

  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通过镇、村、学校“三结合”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协作氛围。(大泽乡镇 刘茹茹)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