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活动

2018-07-09  宿州文明网

   

  7月5日上午,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为主题的萧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在萧县赵庄镇中心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萧县县委宣传部、萧县文明办、萧县教体局主办,萧县气象局,萧县地税局、萧县国税局、萧县检察院、萧县财政局、萧县移动公司、国网电力萧县分公司协办,赵庄镇中心学校、赵庄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办,全县23个乡村学校少年宫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舞蹈《祖国你好》、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古筝独奏《女儿情》、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经典诵读《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太极扇《中国功夫》等25个节目缤纷亮相,精彩纷呈,赢得在场师生和家长阵阵掌声。 

  萧县文明办主任黄茂强,就当前和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乡村少年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参与面广,很多节目都是师生根据自己的校园生活进行的原创作品,孩子们不仅用优美的歌声、婀娜的舞姿、真情的表演展示了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喜人佳绩,而且也用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灿烂的笑容,展现了全县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以及努力向上的正能量。 

  近年来,萧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的场地、教室和设施,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广泛开展各种兴趣活动,成为广大中小学生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的公益性活动场所。此次文艺汇演,就是对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以此带动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深入开展。(萧县文明网 王雪领)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