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8-07-12  宿州文明网

   

  7月11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今年7月到8月,全市将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解决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今年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预计在8月底进行。”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金鑫介绍,“金秋助学”资助的对象和资助标准分别为:今年考入高职院校的建档在册和符合救助条件的新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入学给予4000元资助;2015年以来入学在高职和普通高校就读、品学兼优的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按学年发放2000元助学金,以奖代补其上学期间所需生活费和路费等;从近三年获得一次性资助(之前接受金秋助学)的对象中筛选家庭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对象,与本级总工会签订“金秋助学”协议,在其全日制本科学习期间另给予300元/月的资助(每学年按10个学习月计算)。

  在申请流程方面,有求助意向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可通过本单位基层工会,向所属县区工会及市总工会进行申请,提供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农民工)救助申请表、《宿州市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申请表》(基层工会提供),困难职工本人的家庭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人申请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困难职工子女的高校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分数条、学费收费清单、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并填写《宿州市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承诺授权书》,申请时间截止到8月1日。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在前期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并根据调查情况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同时,各级工会还将把本地区、本单位在档和不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的详细信息和困难原因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在审核确定资助对象后,在本单位和所属辖区工会公示“金秋助学”救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打卡发放助学资金。(拂晓新闻网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