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城东街道:农家书屋成留守儿童“暑期快乐驿站”

2018-07-16  宿州文明网

   

  近日,埇桥区城东街道津浦社区的农家书屋里,几名留守儿童在挑选自己喜爱的读物,有的在有滋有味地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不时地将刚刚学到的知识和同伴们进行相互交流。 

  据了解,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成了非常重要而又紧迫的问题。城东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农家书屋的优势,延长农家书屋周末开放时间,将辖区留守儿童吸引到农家书屋,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快乐驿站”,切实改善留守儿童假期无人看管的现状。 

  “以前放假没事干整天想着上网玩游戏或跑到河里去游泳,或者在家里爬高上低的,非常的危险。自从社区有了农家书屋,一有时间就和伙伴们一起来看书,一起交流、学习。” 留守儿童张欢欢开心地说。 

  农家书屋运行与维护是安徽省正在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近年来,城东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街道4个社区都建起了农家书屋,农家书屋里除了配有种植、养殖、科普、政策理论宣传等方面的书籍外,还专门设置了儿童类刊物,包括漫画、童话、经典名著等优秀文学作品,全天候对外开放, 每个农家书屋都配备一名专职管理员,并每年都对农家书屋的书籍进行更新补充。(城东街道 杨莉)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