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城东街道:关爱辖区留守儿童

2018-07-17  宿州文明网

   

  近期,埇桥区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切实解决了外出打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为落实此项工作,该街道妇联、计生协、关工委、团委等多部门不仅结合各社区和中小学进一步健全留守儿童档案,还根据具体变动情况及时变更相关内容。在隐患排查方面,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坑塘、河道、路段进行安全检查,树立安全警示标志,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并以社区为单位召开暑期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部分监护人和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从而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此外,城东街道计生协依托各中小学积极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亲情联络”活动,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的形式,让孩子们与在外地的父母进行沟通,报告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情况,拉近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距离。同时,还充分发挥综合文化站和“农家书屋”阵地作用,新添置一批精美图书、益智棋类和体育器材等,为留守儿童延长开放时间和开放次数,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娱乐环境,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业余文化生活。(拂晓新闻网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