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7岁女孩王文慧将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2018-07-18  宿州文明网

   

  7月16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7月30日至8月4日,我市7岁女孩王文慧将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参加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演唱琴书作品《王小驴的喜剧》。 

  由高付英、庄稼编导,王文慧演唱的淮北琴书《王小驴的喜剧》,主要讲述一年级学生王小驴,考试仅得61分,怕回家遭父母打骂而心惊胆战。但当他回到家后,父亲非但没打骂他,反而鼓励他好好学习,争取下次考得更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该剧生动活泼,短小精悍,以艺术的形式表现了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学习和成长。今年5月31日,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圆满落幕,《王小驴的喜剧》荣获二等奖。目前,《王小驴的喜剧》的主创人员正冒着酷暑加紧排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在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上进行完美展现。

  据了解,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是范围最广、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青少年曲艺专项活动,为提升曲艺创作表演水平、培养优秀曲艺新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拂晓新闻网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