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北关街道华地社区开展青少年夏季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18-07-18  宿州文明网

   

  夏季炎热,正是引发各类饮食问题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青少年对食品的安全意识,7月17日上午,北关街道华地社区食安办协管人员为辖区未成年人讲解夏季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首先告诫青少年暑期要注意食品卫生,不要随意食用生冷食品或不洁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切忌暴饮暴食。随后以青少年爱吃的零食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食品安全认证、绿色无公害食品等常见食品标志及作用。最后告诉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伪劣食品的小技巧,揭示不健康食品的危害,又手把手指导青少年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知识。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向未成年人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华地社区 郑影)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