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三里湾街道南方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

2018-08-07  宿州文明网

   

  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南方社区于8月6日邀请了十八小老师,为社区20多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李老师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并从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不良习惯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方面,对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进行解析,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提高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能力。在现场提问时,大家都积极发言,畅谈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享有的各种权利和应遵守的各项法律法规,这种师生之间的互动,孩子们不仅听得认真,思维活跃,也紧紧抓住了他们的心。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社区能够开办这种普法课堂,他们收获很大,也很有意义,不仅学会了如何以法律知识来更好的保护自己,更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决心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不做违法犯罪的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 

  同时,为确保社区未成年人能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南方社区还将开展一系列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过安全快乐暑假”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和倡导未成年人到“绿色网吧”上网,自觉抵制黄色手机短信侵蚀,切实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提高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三里湾街道南方社区 周建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