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交通安全第一课”在军训现场拉开序幕

2018-08-29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28日下午,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了县一高中军校现场,为该校2000余名高一军训新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安全课上,宣传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中小学生经常出现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选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介绍了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学生们不要乘坐违法车辆,回家也要监督父母不要违法驾车,并结合一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围绕如何安全走路、骑自行车、乘坐公交等问题答疑解难,让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民警以身边小事告诫广大师生要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明确交通安全连着你我他,交通安全无小事,告诫大家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同时,要求该校领导、老师们切实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学生们做好榜样,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