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一中1700名新生学消防

2018-08-30  宿州文明网

   

  8月28日,泗县消防大队深入泗县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学校近1700名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培训中,宣传人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真实校园火灾案例,向新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入浅出讲解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日常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切勿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充电,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为提高新生们的灭火技能,现场组织新生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宣传人员首先讲解灭火器使用四字要诀“提、拔、握、压”,并就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现场演示,新生们自告奋勇,争相体验灭火实践操作,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下一步,泗县消防大队将以学校军训为契机,继续加大校园消防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消防,不断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拂晓新闻网 贺军)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