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新增14所“足球特色学校”

2018-08-31  宿州文明网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日前,教育部组织专家认定并命名391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我市14所中小学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2018年“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综合认定。我市共有14家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分别为:市第十二小学天鹅湾校区、市第五小学、市沱河小学、市第十八小学、砀山第二中学、萧县龙城镇梅村小学、萧县王寨中学、萧县官桥镇中心小学官桥教学点、萧县新庄镇团结小学、萧县张大屯初级中学、灵璧飞翔双语学校、泗县灵童学校、泗县中学、泗县草沟镇瓦韩小学。

  “此项活动从2015年开始,我市目前共有58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市教体局竞技科工作人员张辉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我市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把增强体质健康、促进人格发展、培养意志品质、提高运动技能作为校园足球发展的基本要求,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创建足球特色城市,为提升人口素质、推动足球事业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提供有力支撑。(拂晓新闻网 文/记者 赵静 图/记者 苏洋)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