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开学第一天 全面供应营养餐

2018-09-04  宿州文明网

   

搜狗截图20180904092048_副本.jpg

  9月3日是秋季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萧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7万余名农村孩子吃上了安全、卫生的营养午餐。

  提前谋划。县教体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制定学年度实施方案;通过县政府采购中心完成食堂大宗食材公共招标采购并召开中标企业见面会保证食材安全、及时配送到校;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1100余名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及业务技能培训。 

  加强督查。为确保秋季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能全面供餐,县教体局先后对大宗食材供货企业仓储、车辆进行验收,对学校食堂卫生、设施设备清洗、食材配送及储存进行督查。9月3日,县教体局副局长孙乐业深入到杜楼镇、王寨镇、青龙镇、石林乡等部分学校查看供餐情况。 

  强力推进。为提高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社会满意度,萧县采用共享食堂、改造简易伙房等方式强力推进食堂供餐,食堂供餐率由暑期前的68%上升至98%,年底将实现食堂供餐全覆盖。 

  提质增效。供餐食堂大宗食材原材料“四统”(统招、统购、统配、统送),蔬菜、调味品以乡镇为单位集中定点采购,确保食材安全、新鲜、质优、价廉;食堂从业人员薪酬费由县财政统一支付,确保膳食补助资金全部吃到学生口中,有力保障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增效。(萧县教体局 张乐永)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