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第一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9-18  宿州文明网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9月18日上午,砀城第一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筑梦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青团砀山县委副书记吴珊,人武部政治工作科主任李金春,砀城第一小学校长方亮及其他校领导出席,近四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伟老师主持。

  活动共分四项议程。首先,师生齐唱国歌,雄壮嘹亮的歌声响彻入耳、震撼有力;接着,校长方亮发表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那段历史,指出今天纪念这段历史,就是要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励志奋斗,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中去,希望大家不断涵养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增强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意识,铭记历史,筑梦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

  随后,砀山县人武部李金春作了主题为《以史为鉴知兴衰,发展勿忘固国防》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现状、意义及国防教育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剖析,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四名护旗手走上讲台,学生代表刘轩宁带领全体同学领呼:铭记历史,筑梦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体学生手持国旗,步调一致,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意。

  最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全场起立,齐声诵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强我中华!”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这个日子,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添光加彩。(砀城第一小学 阚亚玲 李锋)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